close

  劉敏按照柳泰所講的地址,來到了夏日芬芳。看著屋裡屋外都黑漆漆的,他也擔心那個人,畢竟柳泰在電話中沒有說出是雨柔,因此他也不曉得對方是男是女。

  他慢慢走到,店外,而大門已經被鎖上他不知道該如何進去,而他也從柳泰那知道,目的是三樓的倉庫,可是第一次來到這,對此地方完全陌生,劉敏真的不知從何找起。

  當準備要去後門觀察的劉敏,眼角掃描到,夏日芬芳,這廣告牌,他才恍然大悟!「這不就是上次,我訂購海芋,的那間花店嗎?」他在心裡不斷的感到驚訝,世界上還真是巧呢。

  劉敏來到後方,看著三樓的窗戶,他想著:「難道,那就是柳泰所說的三樓倉庫?」不知是否是那間倉庫,他還是試著喊看看。「有人在嗎~~三樓那有人在嗎~~」

  不斷的大喊,並沒有中斷。然而在三樓的雨柔,一聽到聲音,便是馬上走到窗戶前,因為停電,看不清對方容貌,於是雨柔也跟著大喊:「有——可是我出不去。」劉敏收到對方的回應,很開心,因為對方目前平安,這也能給柳泰交代。

  劉敏大聲的回話:「妳放心!我想辦法救妳出去。」話一說完,劉敏就衝去前方。而雨柔卻停止了動作,她總覺得剛剛那樣的場景,對話,好像似曾相識 ,沒有錯,這也是當年劉敏跟雨柔第一次認識的場面,同樣的對白,同樣的劇情,但是卻不同地點。

  而劉敏衝到前方之後,他看見二樓的窗戶是開的,旁邊又有圍牆跟大樹,因此他試圖要靠這方法到二樓窗戶,在他小心翼翼之下,果然順利的來到夏日芬芳裡的二樓,一進去裡面,眼前全然黑暗,完全沒有一絲絲的光,於是他拿起口袋裡的打火機,這打火機不只能點火,還有小手電筒的功能。

  開啟了打火機之後,慢慢一步一步來到三樓,劉敏馬上把反鎖倉庫的門,給打開。而雨柔也聽到聲音,她馬上跑到門的附近。劉敏一進來便說:「妳在哪?」而雨柔默默的回應:「我在這裡……」雨柔看似被這場停電嚇到似的,說完無力無力。

  劉敏馬上牽起雨柔的手,拉著她的手,走出了像似鬼屋的房子。走出來之後,劉敏說著一句話之後回頭:「沒事了,還好我有找到人,這樣就可以對柳泰交代……」 他話還沒說完,回頭之後,整個愣住了,雨柔也跟著愣住了,因為馬路上的路燈,照亮了彼此的容顏,照亮了彼此的神情。

  兩個人,彼此望著對方,彼此四目相看,「她怎麼那麼像雨柔,她的聲音,她的表情,甚至是她的眼神。」劉敏在心理道出此話,因為他們兩分開時,年紀並沒有很小,因此長大後容貌理所當然也不會差太多,所以他才會如此的驚訝。

  雨柔突然回神過來,臉馬上向著別的方向,不敢跟劉敏對看。「謝謝救你了我。」簡單的幾句表示她的謝意,然而劉敏並不在乎這個,他只在乎為什麼眼前這個女孩,怎麼那麼像過世的女友。忍不注的他終於說了「你是……」他話說到一半被雨柔中斷。

  「你快送我回家,我也順便跟柳泰說我沒事。」雨柔知道他要說什麼,所以故意打斷他的話。其實雨柔心理早已知道他就是劉敏,只是不想表明自己的身分。劉敏點頭,雨柔也跟進車子。就這樣車開往公寓中,劉敏雖然開著車,看著前方,但是偶爾會稍微瞄一下右側的雨柔。

  不論側臉,正臉,鼻子,眼睛,嘴巴,幾乎都跟他所愛的人一模一樣,讓他驚訝讓他心痛。再次看見初戀情人的容顏,那種感覺很難說的上來。「我覺得妳跟我認識的一個人很像,所以我想知道妳叫什麼名子。」劉敏最後還是開口問了。

  雨柔聽了這段詢問話,便是稍微轉過頭,看著左側的劉敏。她不知如何回答,也不知該如何說起,總不能表明自己就是黃雨柔,她沒辦法適應下來,突然就見到有十二年沒見的初戀情人,突然就和他說起話,莫名奇妙的就坐在同一輛車上。一切的一切雨柔無法適應。

「對不起,我身體有些不舒適,我想休息一下,到了我家,請你在叫醒我……」雨柔以此話閃避劉敏的話,她這樣的舉動只會讓劉敏感到奇怪而已。當雨柔閉上雙眼的瞬間,心理不斷的呢喃著:「為什麼是你?為什麼命運又安排我們相見,緣份不就早在你離開我的時候,就沒了,不是嗎?」雨柔感到很難過,難過的是既然離開為何還要相遇。

  只是這種事,是人預料不到的。開車一路上都安安靜靜,看著對方閉上眼休息,劉敏也不方便多問些什麼,畢竟雨柔已經死了,收到渝晴的那封信,雨柔就已經不在人世間了,眼前這個女孩,只不過跟他認識的雨柔很相似罷了。 劉敏不斷的安慰自己,希望自己不要因為外貌就認為雨柔沒死的事實,這麼做只是逃避現實而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