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真的不在乎還是只是在逞強,相信只有雨柔自己最清楚不過了。經過早上柳泰的協議,果然中午雨柔和劉敏在度假村監督工作流程,除此之外邊拿著畫紙設計現場狀況。

  可是雨柔視點不再這些水泥土,而是在劉敏的臉上,對方的瞳孔似乎也看的到,默默看,像傻瓜看了有五分鐘,然後劉敏才察覺她看著他,於是走了過來。

「我們過去另一頭,看一下。」

  劉敏的話,害著雨柔的心臟撲通撲通的跳,說實在剛剛劉敏接近時,她的心就開始亂了陣腳,沒有節奏沒有規律,不停的跳動著。

  可是這種心的悸動,雨柔不怎麼喜歡,反而討厭這種狀態呢。兩個人來到了另一頭查看情況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深愛著劉敏,一路走來她始終沉默不已,一句話都沒說,一句開頭都沒講,就在突然間,恍神恍神的雨柔後方有一輛卡車衝過來,就像失控的火車那樣。

  雨柔沒注意到,整個思想都在劉敏身上,還好敏感的劉敏,察覺到這整個狀態,馬上回過頭握住雨柔的手臂,結果她就因為劉敏的力度,而不約的投進溫暖的懷抱裡。

「妳沒事吧?妳一路都恍神這樣很危險。」

  卡車過去了,可是雨柔的心卻停在這裡,明明就不想愛他,明明說好自己可以放棄,那又為什麼會想他呢?雨柔實在無法想像往後的日子該怎麼過,於是她馬上輕輕推開劉敏,推開曾經溫暖躺過的胸膛。

「對不起,我發現我精神不怎麼好,我想先回飯店休息一會,這裡就麻煩你了。」

  一句道歉的話說出後,雨柔就掉頭走,不想承認自己還愛他,不想讓自己受這種折磨,在轉頭的瞬間,雨柔似乎心裡有個答案,和決定,她只希望別再和舊愛日夜相處,只希望逃離這沒有愛只有傷的地方。

 ***

「我想辭職!」

  雨柔跑到柳泰辦公的地方,大聲的喊出這四個字,結果柳泰還是沉默不堪,似乎沒有什麼事能讓他壞了鎮定狀態。柳泰一臉狠勁的回話:「我不接受妳的辭職!沒有任何原因,沒有任何裡由,我希望妳能接受。」

  「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,為什麼總把我和劉敏擺在一起,默非你打算湊合我們?若真的是這樣,我在這大聲的回應你,不需要這樣!」

  她情緒有些不穩了,可是柳泰還是沉重如山,其實柳泰的所作所為很明顯了,忽然間要雨柔和劉敏一起工作,不分開,用意又是什麼,此刻的雨柔心裡有個底了。

「好!那我實話實說,我希望妳能把事實告訴我!我不想要在猜測了,給我一個痛快,讓我知曉這一切的前因後果。」

  面對柳泰想要知道結果,可是雨柔還是左右為難,深怕這一講,柳泰會發怒去找無緣的姊姊算帳,為了顧大局她還是決定不說,並以沉默的方式回應自己的決定。

  而看到雨柔不說任何話語,柳泰就知道她還是不肯說,於是回了:「那妳的辭職我不收了,妳回去工作吧。」
對方如此堅決,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,讓雨柔倍感害怕。她離開辦公室,來到了戶外,看著熱熱的太陽,獨自一人思考著。

  雨柔完全不明白,柳泰想湊合,目的又是什麼?自己卻不敢直接跟柳泰談,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面對,看著太陽就想起曾經只是一個害怕見光的櫥窗,要不是因為那時候的劉敏和家人的愛,自己才有那個能耐活到現在,一想倒心理更是悲傷,不好的心情,心裡那陣烏雲突然湧來,讓她沒法逃跑。

 「為什麼每當看到他,我心裡就不自覺的難過,沒看見他,卻又很想見到他,在這樣下去我會瘋掉的,我必須徹底離開,別再見到敏,這樣我的傷才會好的,才會好的……」

***


  中午過後,因為劉敏突然接到渝晴的緊急電話,所以馬上拋開工作回到飯店,一進客房之後,看見渝晴虛弱的躺在床上,看見這一幕劉敏有點嚇到,怎麼渝晴身體會如此糟?

 「妳沒事吧?是老毛病發作嗎?」

 「恩,不過沒關係,我剛吃過藥,休息一下下就好了,會找你是因為我想看到你。」

  儘管只是老毛病,不過這次卻比以往來的嚴重,於是劉敏不得不勸渝晴去檢查身體,看看毛病的來源是在何處,不過正當劉敏要開口時,她似乎知道劉敏要說什麼,想插話不讓對方說。

「我真的沒事,只是頭痛的老毛病,吃藥就好了……」

「但是還是希望妳能給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,我真的很擔心妳。」

  眼神的交會,渝晴露出楚楚可憐的眼神,看著劉敏。眼神裡展露的是一份渴望的神情,渝晴回了一句。

「若是你真的擔心我,你就實現曾經的諾言,把我娶回去!我真的很想做你的妻子,這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希望,也是我的夢想。」

「妳現在身體那麼虛,不應該跟我講這些,過幾年我們在討論……」

  又來了!每一次當渝晴講到婚姻這兩字,劉敏總會找任何的藉口來拒絕,就算說到沒有藉口可用,他還是會想盡辦法生出理由來。當然這次聽到他的回應,虛弱的渝晴更加的難過。

  明明知道自己怎麼也奪不走劉敏的心,但是自己卻始終不肯罷休,或許只能說愛情會讓人變傻。此刻的渝晴身體狀況真的不好,因為頭痛的毛病發作,又看到劉敏的無關緊要,實在是很痛心。

「莫非要我死了,你才會後悔,才會像紀念我妹妹那樣,永遠存在你心理?若真的要我這樣,我現在可以不要活,我可以直接了斷自己。」

「妳說什麼傻話!我不准妳說這樣沒志氣的話,我是那種沒責任的男人嗎?認識那麼多年了,妳會不懂我的心再想什麼嗎?」

  聽到這種沒志氣的話,劉敏真的很憤怒,不過也因為他的憤怒,讓渝晴的心給平復下來。渝晴輕輕的靠在劉敏的胸膛,便靜靜的閉上眼睛。

「若是你的心跳能為我跳動就好了,我知道愛不由人的,可是我沒有你我卻沒有那個勇氣活下去,朋友都說我是個女強人,可是面對感情我只是個弱著,你知不知道我好不甘心,真的好不甘心。」

「其實妳妹妹死之後,我的心早就死了,所以不滿妳說現在妳抱著的是一個沒靈魂的軀殼,既然都沒靈魂那又怎會有 原則這東西呢?所以我是一定會娶妳的,等到這些工作處裡的差不多,我就和妳去國外舉行婚禮。」

  雖然知道劉敏依然愛著雨柔,可是聽到這種沒有個性的話,渝晴還是感到高興,所以她揚起笑容。

「那我可以跟大家說,我們要結婚的事嗎?我想跟我朋友說我要跟你結婚,讓大家知道我的堅持是對的好嗎?」

「隨便妳,妳開心就好。」

   渝晴這個可悲的女人,她不知道此刻抱著的男人,心裡想著卻是另外一個女人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