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獨自一人回到飯店門外時,雨柔突然看見了柳泰站在外頭,似乎在等著她的樣子,不過因為剛剛那麼放肆的哭過,深怕會被柳泰看穿,於是她收起了剛剛的悲傷,讓自己能強顏歡笑的面對他。

 「你怎麼還沒睡?這麼晚了在外頭做什麼?」

「剛剛我去找妳,敲了房門妳沒回,才發覺妳不再裡頭,於是我打算在外面等妳回來。妳剛剛又去了哪裡呢?」

  看來雨柔的掩飾很成功,柳泰沒察覺到不對勁,不過這一切的事實還是必須要說的,因為柳泰認識渝晴,若是明天或後天,他們兩碰巧遇見,那麼這一切的謊就沒辦法再編下去了。

  只是她不知道從何說起,說那個也不對,說這個也不對,倒是讓雨柔感到很頭痛,就在此時柳泰問了一句。

「妳是不是有心事?這幾天發現妳很沉重,告訴我好嗎?」

「其實……我遇見了,我曾對你口頭上提過的那個初戀情人,他再度回來了…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不過他並沒有認出是我。」

  雨柔打算把一切都給攤開來,於是說了這一些話,不過柳泰到是故作鎮定什麼話也沒說,其實他心裡比誰都還要驚訝還要難受。

「所以我想請你幫個忙,那個初戀情人就是劉敏,而他的未婚妻也就是我姊姊,不!她已經不是我姊了,我答應過她,要幫她圓謊所以我要你幫我忙。」

  柳泰完全傻眼,驚訝不語,就像電影情節那樣倒退幾步,不敢相信,認識沒多久的好朋友,工作上的好兄弟,既然卻是傷害自己最愛的人。

  「妳說什麼!妳在開玩笑的嗎?怎麼那個劉敏是妳初戀情人,那妳姊又怎麼會不知道?而且劉敏說過,他初戀情人已經死了,可是妳根本沒死!今天是不是愚人節?」

「我並沒有騙你,從我們認識以來我騙過你什麼?他真的是我的初戀,也是傷我最深的回憶創始人。沒錯他一直認為我死了,事實上我在他心裡已經死了,而渝晴我相信她有苦衷,所以我願意把曾最愛的人讓給我最親的人。」

  在柳泰的心理認為實在太離譜,怎麼有這種事發生,不過以渝晴的個性不可能這樣,一定是渝晴陷害了雨柔,於是柳泰越想越不對勁。

「是不是渝晴,是不是她才會讓劉敏誤以為妳死了,若是這樣我不會原諒她,我這就去找她。」

「不是!總之你相信我,幫助我圓這個謊,我是當事人我都無所謂了,你就幫我好嗎。」

  雨柔遲遲不肯說渝晴所做的壞事,儘管口頭上說不認這樣的姊姊,其實雨柔還是處處幫助她。只是柳泰卻始終平復不下來,不過雨柔都這樣苦苦哀求,他還能怎麼辦呢?

「好!我答應妳,看見渝晴我會假裝不認識,不過我希望這幾天妳能把事情的來由告訴我,我真的很不想讓別人傷害妳。」

  說完後柳泰很憤怒的掉頭走,他之所以憤怒不都是因為愛雨柔嗎!雨柔也知道他很保護她,所以也沒有對他生氣,只是雨柔她自己也知道,這種謊有天終究會被拆穿,有天編織的謊會沒有下篇了,到時候渝晴會遭受怎麼樣的報應,也跟雨柔無關了,畢竟妹妹能做的都已經做了。

***

  經過漫長的夜晚,那四個人各自有各自的煩惱,雨柔煩惱著該如何圓謊,柳泰擔心雨柔受到傷害,而劉敏卻一直思想著雨柔這個人跟初戀是多麼相像,最後渝晴卻坐立不安,深怕一切謊言被拆穿。

  就這樣大白天,四個人在飯店會客室碰面,一開始渝晴不敢直視柳泰,因為互相認識所以怕一切都會被看穿,但是柳泰卻完全的沒把渝晴看在眼裡,似乎把她當空氣。

「泰!這可以算是我的未婚妻,她叫黃渝晴。」

  然而劉敏禮貌的開口,渝晴終於也面對面看著柳泰了,可是柳泰卻很客氣用很陌生的感覺去問候:「妳好!我是柳泰,初次見面妳好!」

  這一刻渝晴完全卸下不安的心情,聰明的她看著柳泰的舉動,就知道肯定是自己的妹妹幫的忙,就在同時她看著雨柔,可是雨柔並沒有跟她對到眼。

  四個人坐著,互相對望著,很奇怪的是,柳泰看著雨柔,雨柔看著桌上的水杯,劉敏卻盯著雨柔,渝晴卻猛看劉敏,明明是談個公事,卻發生這種情形。

  最後柳泰開口了:「渡假村的設計,我跟公司討論過了,決定由你跟雨柔去執行,雖然那麼大的度假村有你們當然不夠,不過我希望工作上你們能默契十足,其他部分我會跟公司協議,工人已經開工,你們一方面執行一方面監督。」

  柳泰說完後,雨柔馬上盯著他看,因為這一切不在範圍之中,怎麼柳泰卻要雨柔做這麼重要的工作呢?實在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。

「我一切配合,我能做到的我盡量做到,至於渝晴她代表我公司的資金顧問,若是渡假村的資金方面不夠,她會去跟我公司那堤論。」

「那我們就先這樣,敏等你跟我去會議,那跟所有員工說明一下。雨柔妳就先散散心。」

  柳泰跟劉敏說完話之後便是雙雙起身,可是雨柔還有話要說,她想問問為什麼柳泰會獨自作出這種決定,卻沒有事先跟她討論呢?

  可是柳泰卻不給她機會問,便馬上的跟劉敏離去。會客室只剩下雨柔跟渝晴,但是剛剛渝晴沒說到兩三句,簡直是沉默的像貓似的,一句話也沒說,不過那兩個男人離去後,卻開口了。

「做妳姊姊那麼久了,沒想到妳還滿會說謊的,不過還是謝謝妳。」

  渝晴嘴上說謝謝,可是語氣卻讓人很難受很不舒服,所以雨柔沉默回話:「我說過我沒有姊姊,所以不要在我面前說出姊姊這兩個字,做妳的妹妹我沒有那個榮幸,更何況我的身分不配。」

  把話說明之後,雨柔狠狠的離開了,只留渝晴一個人待在會客室,不過她還不想離開,只想享受這放鬆的滋味,原本擔心雨柔會把話說開,讓她難堪,不過這下擔心只是多餘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