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在度假村的工作,對於雨柔來說,根本是渡日如年呢,因為每天都得和劉敏相處,卻又不能說出實情,這個痛苦很少人能撐的如此久。

  工作員工聚集一個會議室裡,也不知道是何事,明明剛剛開完會之後,劉敏卻有事要向各位宣佈,所以原本要離開的同事們,紛紛都久留一會。

  雨柔和柳泰在台下,望著台上的狀況,其實此刻的她心裡總有個不好的預感,那種恐懼的感覺一直在心頭上實在很難受。

  「其實我有件個人的私事,要跟大家宣佈!很感謝各位同事,辛苦的員工,肯留下來聽我講。」

  劉敏一上台之後,便是訴說感謝的言語,面對台下一排人的情形,心裡還是有些許的小緊張,不過望眼看去,即時眾多人群裡,還是可以看見雨柔的存在,就這樣劉敏把所有的目光焦點都放在朝她那邊的地方。

  訴說了一會,始終沒有說出重點,會遲鈍是因為雨柔在台下,其實劉敏不說自己也知道,他八成是把她看做了初戀情人,所以心理對她還是有特別的感覺,就因為有感覺所以看見了她,該說的話卻說不出來。

  直到台下的渝晴使眼色,瞪著劉敏,劉敏才趕緊的把話說出口。

「其實說了那麼多,我要宣佈我和渝晴的喜事……我們兩打算把這裡的工作處裡一些,就會去國外舉行婚禮,到時候會邀各位同事們,一起共襄盛舉。」

  就因為聽到這段話,雨柔的眼睛瞬間起了大雨,不停的流下來,她不敢相信自己會聽到這殘忍的事實,就算他們兩要結婚,那也是他們的事,真的不必說給她聽,而她也不願去聽。
 
  而劉敏不也一樣嗎?明明結婚是喜事,為什麼從他口中說出仿佛是個壞事?完全看不出他有一絲絲的喜悅,連喜悅都沒有結了婚又怎麼會幸福呢?

  說完殘忍的話之後,劉敏馬上把視線轉移到雨柔的身上,他想知道此刻的她會有什麼反應和感覺,不過雖然彼此有些距離,可是卻可以看到淚光閃閃的發光,而那淚光就在雨柔的臉上。

  劉敏馬上問著自己:「莫非她哭了?」雖然只是幾個字,不過這幾個字對劉敏來說是如此的重要,他想知道她是否真的哭了,若是哭了不就代表她對劉敏有愛意,光是想到這個劉敏再度沉默了。

  渝晴在台下看的火大,因為劉敏的臉始終朝雨柔那裡看,忌妒心一向很重的渝晴,馬上離開倚子,離開自己的座位,走到台上,拿起劉敏的麥克風。

「我就是劉設計師的未婚妻,我們打算下個月舉行我和他夢寐已久的婚禮,會利用大家的時間,我和敏都覺得很抱歉,不過大家要參加我和他的婚禮哦,要大家看看我們倆有多幸福。」

  渝晴說著邊揚起笑容,朝著雨柔那看,仿佛想對雨柔示威的模樣,不過確確實實她正在對著她示威,看到渝晴這種讓人不舒服的笑顏。於是擦起眼角的淚,擦完淚之後的雨柔轉身離開現場,不想再繼續聽這會讓自己心痛的言語。

  而劉敏也察覺到,那閃閃發亮的淚光,消失在現場,就連雨柔也消失無蹤影,因此臉上更加的沉默,喜悅的眼神沒有,歡喜的笑容也沒有,只有低著頭,什麼事也沒說。

 只讓台上的渝晴繼續發表。而台下的柳泰察覺雨柔不見了也立刻的離場。

「各位同事們,這段婚宴大家也一定要來哦。」

  渝晴說著說著感到尷尬,也因為只有她一人在撐場面,所以尷尬到不行,只有準新娘在那宣佈,準新郎卻在那發呆,明明結婚是兩個人的事,怎麼宣佈喜事還得一個人說?

  於是她挽著劉敏的手,眼瞪劉敏的眼,意思要他也能多開口說話,不過此刻的他卻因為剛剛那淚光而憂鬱到一個不行,又怎能捨棄憂鬱談婚事呢?

***

  奔馳地離開會議室,雨柔來到了外頭,而外頭正下著大雨,從入場之前雨就下個不停,仿佛預言自己將會哭個不停似的,若真的事這樣老天爺也太不公平了。

  心就像被撕裂般的疼痛,淚水就像開啟了開關似的無法停流,她摸著自己的胸口,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,也因為大雨讓自己模糊了,弄不清臉上的是雨水,還是為了劉敏傷心的淚水。

  她自己也知道,既然答應了渝晴無理的要求,就像演員接了戲劇,就得全程的演下去,可是自己的眼淚卻無法使喚。

  當她傷心欲絕時,柳泰也從會議室奔出來,一看到完全不顧身體狀態,就在外頭淋雨,便是馬上衝出去,拉著雨柔到可以遮雨的地方。

「妳這是在做什麼!妳以為妳是無敵鐵金剛嗎?妳以為妳病好了嗎!怎麼可以那樣淋雨,若是妳身體好了,妳淋個幾百天的雨,我都讓妳去!」

 「我的事不需要你管,就算我的病會復發,那又怎麼樣,至少我在某個人的心理早就已經死,我被某個人說的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,那我死了又算的了什麼,反正他們已經幫我安排過程!」

  柳泰因為雨柔這種傷害自我的行為而憤怒,但是雨柔卻也因為心情不好而回嘴,因此兩個人有了些許的爭執,其實此刻的她,真的很不想傷害柳泰,不過失控的人一時總要一個人靜靜。

「我知道妳說那個某人,是指劉敏對吧?而妳說另一個人是渝晴嗎!我知道她不懷好意,就算妳沒指認她,但是從剛剛她在台上用那種眼神看妳,我就知道劉敏會誤以為妳死,肯定跟她有關。」

「就算是又如何?我和他已經是確認有緣無份的人,渝晴她的阻礙,就是我跟他沒緣的證明!反正你就讓我辭職,這樣我就不用再傷心,離開有他們的地方,我的傷口才會比就快復原,你知道嗎!」

  說著喪氣的話,這讓柳泰很心疼。真的很心疼,一直以來都是呵護著雨柔,不願她受到任何創傷,沒想到此時此刻卻只能無奈,凡事都不能做。

「妳知不知道,看見妳這樣我的心比誰都還要痛,我一心一意保護著妳,也打算保護著妳直到我老去,就算我死了我也要再另一個世界守護妳,妳卻這樣說,無能為力這感覺如此難受妳暸嗎!」

「我很感謝你的照顧,可是我真的只想一個人,好好的想辦法面對這傷痕,我沒有要眷戀,我只求能復原,不管你接不接受我的辭職,我還是決定會離開。」

  雨柔說完後,轉過身一步一步離柳泰越來越遠,身上的衣物全都淋濕,一個人走在大馬路上。明明她身體狀況遭,卻又不顧自己,柳泰心痛,心如刀割,那樣的難受。

  看著雨柔的背影漸漸遠去,柳泰大聲的吶喊:「我愛妳!就因為我愛妳!所以我可以為妳擋死!」不管是否有聽到,至少柳泰說出自己的心意。

  遠方的雨柔,確確實實有聽到他的告白,可是還是堅持不回頭,早就知道柳泰的心意,自從上次昏倒在倉庫,看到柳泰的告白信之後,就已經決定要讓柳泰死心,雨柔當初的想法如今也依然沒變。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