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雨柔一回到座位上,柳泰就已察覺不太對勁了,因為她的臉色蒼白,沒有任何的氣色。看在眼裡的柳泰不知覺地開始小擔心了。

  柳泰頭靠近她身邊一點,並且問著:「妳有吃藥嗎?怎麼看妳氣色那麼不好?」雨柔為了幫渝晴隱瞞,理所當然的說自己:「我沒事了,只是有點疲憊……」

  其實此刻的她,真的很想很想說出實情,尤其她現在看著劉敏的容顏,更是恨不得馬上告知對方,自己根本沒有死,只是姊姊所編織的謊言而已。可是當腦海想到剛剛渝晴不惜自己的面子,跪在她的面前,想告訴劉敏的想法,就這樣的消失了。

  雨柔看著劉敏的臉,更是有股想衝上去擁抱他的衝動。現在的她才明白當初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己在猜想,原本以為是劉敏變了心,原本以為是劉敏對這感情變淡了,才會離開,沒想到一切的一切卻是姊姊的陰謀。


「若是你知道我沒有死,你會怎麼樣?你會有怎麼樣的舉動,會說出什麼樣的話語,而你還會愛我嗎?」

  她在心裏呢喃著這段話,她也不知道經過那麼長久的時間,對方是否依然愛著她,雖然是因為渝晴兩個人才會分開,可是感情這東西,最怕的就是時間的磨鍊,時間一久感情就會冷淡。

  柳泰看著雨柔心事重重的樣子,也露出了憂鬱的眼神,只不過對於外人的劉敏在,於是柳泰不方便多說些什麼。
 

「對不起,我想要休息,我先告辭了。」


  實在沒有辦法,再繼續看著劉敏,於是雨柔決定先離開有劉敏的地點,因此她告訴兩位,她想休息。然而柳泰原本想跟上去,可是等等還得談公事,實在走不開啊!

  雨柔離開了,劉敏默默的看著她的背影,入神入神的看著她,直到對方的身影已遠去才肯罷休。劉敏的這個舉動,倒是讓柳泰感到疑問。


「你怎麼了?你認識雨柔嗎?」


「說老實話,她很像我認識的一個女孩,不論姓名,容貌,身材,味道,還有那雙眼睛,真的跟我認識的那個女孩非常的相像。」


  天下並沒有那麼多相像的點,甚至連姓名都跟雨柔一模一樣,這倒是把柳泰給弄糊塗了。


「難不成,雨柔真的是你曾認識的嗎……」


「我想應該不是!因為她已經死了,我所愛的那個女人,早就已經死了……」

***

  下午了,雨柔早已待在芳心咖啡廳等著渝晴,而渝晴也確確實實的來赴約,渝晴一坐下,面無表情,雨柔也是沉重如山,兩姐妹沒有交談,眼神也沒有交集,只是看著桌面上的咖啡。

  她實在無法猜到,渝晴既然會做出這樣的糊塗事。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,於是她先開口了:「告訴我,妳是從什麼時候,就開始有了這個計畫,什麼時候,編織了這樣的謊,來欺騙大家?」

  渝晴竟然笑了。

「我並沒有計畫什麼,只是在妳手術那天,我突然有這樣的想法,替妳寫封遺書,替妳轉達給敏,我甚至還想過,若是妳真的不幸過世,我能替妳照顧敏。」

「妳的確很細心,凡事都為敏著想,可是我有問題想問妳,若是我在手術那天真的如妳所說,不幸過世,那麼妳會替我難過,妳會替我傷心嗎?」


  雨柔沉默的詢問,這問題卻也讓渝晴無言以對,而雨柔看見渝晴的表情,就已經知道答案了。她心痛,真的很痛,沒想到姐妹情還比不上一份愛情,雨柔她認為做妹妹的自己,做的實在很失敗。

  她吞下口水,忍住想哭的情緒,繼續問渝晴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「那妳只轉達敏,說我已經死了,難道敏就真的相信妳所說的話嗎?難道敏就那麼笨拙陷入妳所編織的謊話嗎?」

「他當然不會相信,所以我早就已經把妳住院資料,都影印一份,還想辦法幫妳弄一張死亡證明,光是這兩樣,加上我親自替妳寫的遺書,就早已把劉敏騙得團團轉,他不相信也很難!」

  渝晴不明白,此刻的她每一句每一字都是刀刺,不停的往雨柔內心割了幾回,刺的多深。
 
「妳不知道,妳這樣是犯法的嗎?若是事情都拆穿,妳不怕妳會坐牢嗎?妳怎麼那麼傻!」


「我已經無路可退!無路可走!只剩下這辦法,我才能讓我的生命有意義!」


  對方已經失狂了,什麼卑鄙的事渝晴似乎都可以做的出來,難道已經把愛情當做生命了嗎?這種行為雨柔實在無法想像,一個女人愛一個男人愛到如此誇張,這樣瘋狂的愛已經不是愛了。

  就連犯法的事都可以做出來,雨柔不知該如何解救渝晴,於是她在心裡有個決定了。

「妳難道就這麼愛敏嗎?他有比我們姐妹情還要重要嗎?還是說妳根本不稀罕我這個妹妹對妳的付出,是嗎?」

「我說過了,我不想再重複一次,就算姊姊拜託妳,就當作是姐姐最後一次的要求,不要承認妳就是黃雨柔,把敏讓給我,好嗎?」

  渝晴語氣開始溫和,眼神開始變得楚楚可憐,她明明知道雨柔的弱點就是心軟,她卻還是這麼做了。

「我可以不承認我是雨柔,但是不代表他就不知道我是雨柔。從今天起我幫妳圓這個謊,我們姐妹情就已盡,我再也沒欠妳什麼,妳也不是我姊姊,我們只是互不相干的人。」

  她打算把所有的事再此刻做一個了斷,她把話說明了,她可以幫渝晴圓謊,但是這是最後一次了,不再有下例,而渝晴聽到「姐妹情已」其實內心還是有點心酸的滋味跑出來,可是渝晴還是一心一意只想著敏。

 她站了起來,便心痛的說:「姊姊!這是我最後一次稱呼妳了,希望妳卑鄙的行為所換來的愛情,可以幸福快樂,也希望妳能得到敏的心!」

  雨柔心如刀割,今天起她就再也沒有姐妹,今天起她就只是一個人,她到要看看骯髒的行為所換來的愛情,究竟能否幸福,她到要看看,強求的感情是否會有結果。

  就算自己放棄劉敏,並非劉敏就能忘記她。於是雨柔帶著淚水不回頭看,奔跑離開咖啡廳。而渝晴看著咖啡所照應自己的臉,終於一滴淚水滴落到咖啡裡頭,

  因為淚水而讓咖啡產生小小的波浪,就在此時道出一句:「今天起,妳不會再有我這個姊姊,我一定要做給妳看,我能幸福的!我能比妳想像的還要幸福!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