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雨柔獨自地坐在海邊,欣賞美艷的月色,吹吹冷颼颼的海風。或許是因為受到渝晴謊言的打擊,她面無表情沉醉在月色的美麗。

  摸著良心問問自己,真的可以把曾深深愛過的劉敏讓給渝晴嗎?她也知道往後跟劉敏見面,就得視若路人,這種日子難道她自己真的能承受嗎?

  明明渝晴的行為實在讓人無法想像,編織謊言,是永不間斷的,說了一個謊必須說另一個謊來圓曾說過的謊,難道渝晴不明白嗎?

  曾經以淚洗面,過了將近有三年之久的時間,才可以把劉敏給遺忘,沒想到現在因為知道真相,雨柔心再度地被割刀,那麼痛那麼傷,原本以為劉敏變心了,沒想到是因為渝晴,兩人才會分散,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。

    在雨柔傷心欲絕的時候,耳邊傳來了採砂的聲音,步步接近。

   「妳還沒睡……」

   「是啊,那你怎麼也還沒睡?」

  劉敏看著雨柔似乎有心事般的表情,為了想了解狀況,他坐在雨柔身旁陪她看月亮吹海風。但是心如針扎的雨柔看見他,心情並沒有好過,反而更加的難受,只是不敢表現出來罷了。

  兩個人一言不語,只是呆呆的,傻傻的,坐在沙灘上,直到一陣冷風吹捲過來,劉敏才提起勇氣的說起話,他沉默:「其實妳跟我認識的人很像,所以我每次見到妳,都會看的入迷,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?我知道這樣很沒禮貌,不過希望妳了解我思慕那個人的心情。」

  雨柔撥著劉海,眼神盯著海上,完全不敢正眼直視對方,深怕這一看,內心隱藏的悲傷會湧出來。

   「很抱歉,我有個冒昧的話想問你。若是你口口聲聲說的那個人沒有死的話,也或許她死而復生,那你會有怎麼樣的舉動,我真的很想知道。」

   「當然是二話不說的擁抱她,永永遠遠不離棄她,不過這已經是不可能的……她已經死了七年,若是上天不忍我的癡情,她早就活過來了。」

  每一句每一字透露著思念之情,然而雨柔也很直接的明白,對方沒有遺忘她,對她的感情始終如一,沒有一絲ㄧ毫的對這感情有放棄的念頭,知道這些已經足夠了,對雨柔而言真的已經足夠了。

   「那麼,你會愛上別人嗎?」

   「不會!我的心早在她離開人世間的時刻,就已經跟著死了,更何況她走的時候,我一度有輕生的念頭,希望可以陪伴她,至少走黃泉路上我可以陪她。」

     聽見劉敏為了她,曾有過輕生這個念頭,雨柔睜大眼睛看著劉敏。

   「你不可以這麼做!若是你死了,愛你的人會傷心的,連那個人也會難過的……」

  沒想到她會如此激動,劉敏整個傻住了,因為她的眼神如此堅決,於是劉敏笑了,笑她激動個什麼,輕微地揚起笑容。

   「我現在不是活生生的跟妳聊嗎?那時候心情低潮是我好朋友,陽森,陪我走過,所以我才可以不怕傷心,再次回到這個不好回憶的臺灣。」

   「其實我也曾有一段愛,也曾失戀過,我傷心我想抗拒,可是根本沒辦法,我以為他連一句分手都不肯說,頭也不回的就走,像了失蹤的人,那時候我真的好擔心,好擔心。」


   雨柔輕微的哽咽訴說出她曾被愛傷了的心情,只不過話裡的「他」就是劉敏,但是劉敏卻一點也沒知覺。


「妳……說的他,是妳的另一半嗎?若是那個人真的愛妳,他不可能連一句再見都沒說。」

「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不是不要我而是因為有苦衷,我得知他因為陷入謊話,所以才會離開我,但是我懂他的心理,其實他還是很愛我,知道這一點,其實我就心滿意足了。」

  其實雨柔字字句句都想讓劉敏知道這一切,只是答應過了渝晴什麼事都不能說,但自己卻還是控制不了動搖的心……。

  突然間兩人互相對望,此刻雨柔無法在盯著他看了,因為知道自己在這樣下去,會說出什麼驚人言語也說不定,於是對劉敏說了一句:「對不起,已經很晚了,我先回飯店。」

  她起身之後,背對著劉敏,走了三步之久,突然被一句話而停止腳步。

「今天起,我可以正式和妳做好朋友嗎?」  劉敏大聲的喊。

  明明曾是戀人,怎麼會落魄到今天的下場,雨柔心理不斷的自責,眼睛不禁留下可貴的眼淚,她慢慢的回過身,正面的對著遠方的劉敏。

「我們是朋友,很高興認識你……」

說完後,馬上掉頭走,堅定不回頭,狠狠的走,在奔跑途中淚水在風中飄蕩,讓人不禁想起眷戀這玩意,實在讓人很痛心,很痛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