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妳說什麼!妳昨天被困在倉庫!」秀慧用力的拍大桌子,她萬萬沒想到自己差點讓雨柔有危險。現在的她感到萬分的自責。

「已經沒事了,不用那麼激動,都得怪我自己要去倉庫,明明自己不能聞那麼重的味道,所以應該都是我的錯。」雨柔把責任拼命的往自己身上丟,會發生這種事還不是因為秀慧的大意,可是雨柔卻認為是自己錯,而秀慧越聽越自責,她也知道要不是自己那麼瘋男人雨柔也不會發生這種事。

  一旁的柳泰,原本要好好大罵秀惠,可是看見秀惠的表情如此的自責,如此的難過,於是他的憤怒也消掉了一半了。柳泰開口安慰她:「沒事了,誰都不要推給誰責任,這種事以後不準再發生了!若是還發生此事,秀惠責任妳就得負責。」

  話語顯得有點生氣,秀惠也懂,畢竟柳泰那麼深愛雨柔,讓雨柔有危險,柳泰早再第一時間大罵她了,只是說話態度不好,秀惠她可以接受。

「好了,不要再說了,昨天就當作是一場夢,大家醒來就忘記吧。」雨柔展露甜美的笑容,要大家不要再為昨晚的事爭吵不斷。看著那甜美的笑容,柳泰跟秀惠也都停止了對話,一直盯著雨柔看。

  發呆三分鐘的柳泰,頭腦突然想到,今天來夏日,還是有其他的問題要跟雨柔討論。於是他在說話之前,看了四週之後:「秀惠,昨天我跟劉敏簽約了,這個星期將會動工,我看了夏日芬芳生意並沒有很好,所以我想說,讓雨柔去擔任這次渡假村的,設計師。」

「劉敏」這個人的名子,讓原本還因為自責而沉默的秀惠,大吃ㄧ驚,這個人不就是雨柔初戀情人的名子嗎。因此秀惠沒經過大腦的大喊:「劉敏!不就是——」此時雨柔突然用了右手,整個往秀惠的嘴上那打過去,她更是大聲的喊「痛——」雨柔馬上拉著秀惠在一旁並輕輕的說:「都不要跟泰說!什麼都不要說。」

  雨柔小聲的對秀惠提醒,而秀惠也只好照著她的意思,畢竟那是她的事,她有權力選擇不說。慢慢走到柳泰的身旁,秀惠傻笑的看著柳泰,而柳泰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剛剛兩個人在那說悄悄話,現在跑到面前傻笑,柳泰真的糊塗了。

「沒事!沒事!你繼續說,我跟雨柔繼續聽。」

「我是想說,夏日芬芳給妳顧,讓雨柔陪我去澎湖工作,雨柔曾經學過設計她也懂一些,讓她陪我去工作, 一方面我可以照顧她,她也可以去澎湖玩,更何況薪水多少會比這裡還多一些。」

  柳泰有意要雨柔陪她去澎湖工作,可是雨柔一聽到這個意見,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,因為陪柳泰去澎湖,那麼不也是要跟劉敏相處嗎?意思不就是要再度見到劉敏嗎?

  秀惠卻認為不錯,畢竟夏日芬芳生意不怎麼好,跟剛開幕時的情況完全不同,只要一個人顧就可以,就算沒照顧生意,雨柔也是股東,她還是有錢可以領,秀惠想了又想覺得這事妥當,也舉雙手認同。

「我覺得可以啦,雨柔去你那,由你照顧,我也比較放心,而且還可以領錢呢。雨柔!妳認為呢?」

「我得考慮……」她沉默的說出。畢竟她也不知該如何是好,也不能一口拒絕柳泰的邀請,所以只好說她得考慮的話,而一旁的柳泰也點頭,畢竟要去澎湖那生活一陣子,這種事也要雨柔考慮才行。

  再彼此沉默了有幾分鐘之後,柳泰先開口:「雨柔,妳考慮好明天就回應我,因為明天下午就得去澎湖,雖然是還沒開工,但是總得去那計劃一下,我等妳的好消息。」

  柳泰說完後,就轉過身離開了,雨柔明明要說:「我可能不能去」可是話卻始終留在口中,沒那個力氣把這句話說出來,雨柔自己也知道,她自己難不成是答應了?難不成自己有私心想見劉敏嗎?她自己也不太懂自己的意思。

  秀惠看著柳泰走的差不多了,走的滿遠的,於是她趕緊問問雨柔,為什麼剛剛不能說劉敏的事。

「雨柔!為什麼妳剛剛不把話說清楚?那個劉敏說不定就是失縱的那個劉敏,哪有人同名同姓,他說不定就是妳要找的人啊!」

  「沒有錯……他的確就是那個劉敏,可是他回來並不代表什麼,他並沒有回來尋找我的意思,當年他對外失去聯絡,對我失去聯絡,其實他就已經有了別人,而我呢?只不過傻傻的哭,傻傻的等待,我在難過,他在做什麼?」

  說著說著越激動了,就算雨柔再怎麼強顏歡笑,臉上的兩行淚還是流了下來,流淚是不知不覺,就算自己再怎麼不願意,當悲傷來臨時,淚水就會出現。

「妳既然知道他就是劉敏為什麼不把話講清楚!說不定他有他的苦衷!世界上並沒有那麼巧合的事,經過多年你們既然還相遇,這就是緣分,這就是上天的安排,若是我,我一定衝過去跟他說清楚講明白。」

  秀惠也跟著激動,她不能忍受雨柔這麼軟弱的個性,一直默默的被欺負,一個人把心酸苦楚往心理吞,身為好姐妹的她,真的真的替雨柔感到難過,也感到不捨。

 可是在雨柔的心中,始終認為,既然對方過的好,也經過那麼多年了,真的沒有必要再認對方,事情就到這為止就好了。

「他如果愛我,他就不會失蹤,一句交代,一句話,都不給。既然這樣就沒必要再相遇……他回來是他的事,更何況我也把他忘記了。」

「妳騙我!若是妳真的忘記了,那妳臉上的淚水呢?不就是因為妳還愛他,淚水才會顯現,好姐妹妳不必騙我,姐妹當那麼多年了,難道我還不夠瞭解妳嗎?」 

  雨柔實在不想聽了,她擦乾眼淚並且說:「對不起秀惠,我想一個人靜一靜,我先回公寓去,這裡麻煩妳多照顧。」

 她就這麼離開了,而秀惠全身無力坐在倚上,不知道該怎麼替好姐妹,解決這感情的事,越想頭越來越痛,難不成要讓雨柔繼續傷心嗎?話不問個清楚,心中的疑問永遠解不開。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