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三個人一同享用飯店裡餐廳的美食,雨柔三不五時偷偷的看著劉敏,看著他的眼睛,和他的臉頰,只要一被劉敏發現,雨柔就會趕緊低下頭,繼續裝作無所謂的表情。

  「敏!你的未婚妻呢?怎麼沒看到她?」


  「我何時有未婚妻?」


  「我聽說的,難道消息是假的?」


  「不是假的,的確我可能真的會娶她,因為我答應過她的妹妹,要代替她好好照顧她姊姊。」


   一聽到劉敏有未婚妻,雨柔整個心就像裝了炸彈,跳的不停,也痛的不停,心真的好痛好痛,雨柔無法繼續吃著食物。很想當場逃離這裏,可是怕場面尷尬,她也只好繼續忍下來。

  她實在不敢相信,劉敏那麼快就愛上了別人,難不成失蹤的那段日子,劉敏早就已經戀上其他人了?她內心有一大堆疑問,就算對方真的是如此,她還是打算要找個適當的時間,表明自己的身分。

  柳泰感到很好奇,為什麼劉敏要娶他的未婚妻,還需要答應他未婚妻的妹妹呢?於是他問了:「你剛剛說,你答應,你未婚妻的妹妹?這話怎麼說?」

  「老實說,我真的只愛她的妹妹,可是她卻因為心臟疾病而過世了,她留給我遺書,要我能娶她姊姊,照顧她的姊姊,雖然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她,不過我會實現諾言,替她照顧她姊姊的後半輩子。」

  雨柔睜大眼睛,看著劉敏,這段話仿佛把在雨柔內心的疑問給浮上檯面,劉敏在七年前就只認識雨柔而已,為什麼還會跑出未婚妻呢?而他說的妹妹,難不成是她自己?雨柔想也想不透,若真的是自己的話,自己並沒有過世,也沒有什麼遺書,為何劉敏又會說到遺書呢?

  她實在搞不懂,整件事越來越複雜,不知從何解起,只是目前唯一知曉的是劉敏口中說的那個人,很有可能就是自己,因為也太巧了,對方有心臟病,還有一個姊姊,這兩個點就已經足夠證明口中那個人就是自己。

   就在她想脫口而出的,說自己就是黃雨柔的同時,劉敏的手機響了:「抱歉我接一下電話。」劉敏稍微離開位置,而她的手正在顫抖,再一旁的柳泰看了直冒冷汗,柳泰害怕雨柔心臟病發作,於是小聲的問:「妳沒事吧?妳有帶心臟病的藥來嗎?」

  而雨柔深深吸一口氣想緩和自己失控的情緒:「我沒事!藥有帶,你放心。」當她說完後,劉敏再度回到座位上,而他把手機放在口袋裡之後:「她想喝水,她要我馬上拿水給她喝。」


  「你未婚妻嗎?」


  「恩。」

  柳泰問是否是他的未婚妻,劉敏也答說:「是」突然間雨柔有了想法,若是劉敏口中說過世的人是自己,那麼再樓上飯店休息的女人,就是她的姊姊黃渝晴,為了證明整件事,也為了能把真相給查明清楚。雨柔訴說自己可以替他拿水。


  「劉敏先生,我剛好也要去洗手間,不如我替你拿水?」


  「那麼……就麻煩妳了。」

***

  電梯的門開啟了,雨柔雙手拿著裝有水的水杯,來到了五樓,她心臟噗通噗通的跳著,拿著水杯的雙手也不停的顫抖,她自己也知道,若是那個人真的是她姊姊,那麼她一定會瘋潰。

  一步一步,慢慢走到劉敏所說的,一七八號房的門外,雨柔吞下口水,用顫抖的手按下了門鈴,房內聽見了熟悉的聲音:「敏!終於你來了。」

  門一開,雨柔看見了最不願看見的臉龐,那一剎她的心仿佛停止般,仿佛死了,就連視線也變的好模糊了。

而渝晴的驚訝程度也沒有比雨柔少,她睜大雙眼,停止了任何動作,跟雨柔互相對望。

  雨柔手中的水杯,就這麼掉下來摔破了,因為她看見了自己的姊姊,劉敏口中的那個未婚妻,既然是自己的姊姊,她無法相信,她不能接受事實。


「怎麼會是妳?為什麼敏所說的未婚妻是妳,為什麼要那樣隱滿我?妳說為什麼啊!」

  她情緒完全失控,她賞了渝晴一巴掌,而渝晴被賞了之後,倒退幾步,渝晴完全沒有反抗,也沒有任何的舉動,就只愣在那裡,完全不敢相信謊言就這樣被拆穿。

  雨柔來到房裡,一直朝著渝晴逼近,而渝晴也一步一步往後退。雨柔瞬間流下了淚水。


「妳好可怕!妳真的好可怕,妳可怕到我不敢相信妳是我姊姊,妳知道嗎!妳竟然可以每次回國,看到我都不會作賊心虛,沒想到妳卻已經默默的成了敏的未婚妻!」


 「竟然被妳知道,那我無所謂,我會這麼做還不都是因為妳逼的,要不是妳逼我,我會這麼做嗎?爸媽的愛妳都奪走,留一份愛情給我難道不行嗎!」


  渝晴終於出聲了,而且口氣比雨柔還要差,雨柔沒想到自己的姊姊竟然完全不認錯,還認為自己是對的,錯都在其他人,雨柔擦掉眼淚,平復情緒的說。


「難道愛情真的比親情重要嗎?它真的重要到,妳可以編謊騙人嗎!妳怎麼可以欺騙敏,說我已經死了!難不成妳就真的那麼希望我死嗎?我死妳就會好過嗎?為什麼妳的觀念總是錯誤的,告訴我為什麼。」

「沒有為什麼!因為我該擁有的親情,我應該擁有的友情,還不都被妳奪走!我只剩下愛情,我捍衛我自己的愛情難道也有錯!我不覺得我有錯,當年妳因為心臟病發,去接受手術,我原本以為妳會回天乏術,所以我替妳寫封遺書給敏,這樣也有錯嗎!」

  渝晴越說越大聲,說的仿佛都是雨柔的錯,說的自己很委屈很可憐,說的自己的愛全都被雨柔奪走。而雨柔心就像撕烈般那麼的疼痛,明明她已經做了些彌補,卻還是改變不了姊姊對她的怨恨。


「誰說妳的親情被我奪走,爸媽把愛放在我這,妳知不知道我反而還要給妳加倍的愛和加倍的關心,難道妳都不知道嗎?我也試著把敏給妳,維持我跟妳的姐妹情誼,可是敏根本就不愛妳,我做了!我能做的我都已經做了,妳還要我怎麼辦?」


 「笑話!妳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嗎?妳只要離開,徹徹底底離開敏,那麼敏他就會接受我,只是妳做不做而已,別把自己說的好像聖人,別把自己說的那麼偉大,妳越說我只會越感到惡心罷了!」

「我為甚麼就要為妳做到那麼多!我為甚麼非得犧牲我自己,我並沒有欠妳什麼!我也讓敏去做選擇,他選了我那是他的決定,我們誰都不能干涉他的決定,既然如此我就告訴敏,告訴這一切的事實!」

  雨柔決心要告知劉敏,不想再讓敏被渝晴所編織的謊言給欺騙,於是她轉過身想要離開房間,渝晴卻衝上前去把房門給關上,並且跪在雨柔的面前,苦苦的哀求她,態度大轉變。

「我拜託妳!不要告訴敏!妳這一說,我精心策劃的夢想會被妳毀了,我這個姊姊哀求妳,晚上我會告訴妳實情,拜託妳先幫我隱瞞!晚上附近的芳心咖啡廳!我會把一切都告訴妳。」

  面對渝晴的哀求,她實在不知道如何是好,明明姊姊做了那麼壞的事情,自己卻因為對方的跪求,卻失去了想把事實說清楚的動力。這是渝晴第一次跪在她的面前,而她給了姊姊面子。

「好!晚上我們把話說清楚,我希望妳能給我合理的解釋。」

  說完之後,她就衝出去房外,來到電梯旁的洗手間,雨柔不停的落下淚水,她的心是如此的痛,痛到無法呼吸,她萬萬沒想到,渝晴為了愛情什麼事都可以做,為了愛情竟然可以說妹妹死了。她的手嗚住嘴,很難過很難過,渝晴竟然可以可怕到,幾次回國見面,臉色正常,完全沒做虧心事的感覺,實在令雨柔感到恐懼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