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討厭啦!我會很害羞呢。」秀惠一個人在花店裡,講著超大聲的手機。由於沒半個客人,於是秀惠拼命的講電話,不怕電話費超貴的樣子。

  電話另一頭,有一位男性的聲音,便是傳出:「板橋那,等等不是會停電?不然妳來我這,我請妳吃飯。」一聽到「吃飯」這兩字,秀惠眼睛像燈光一樣,一閃一閃發光著。秀惠當然不會放過這次的機會,馬上回答「好!好!好!我馬上過去,你等我!」

  說完之後,更是自己掛掉電話,沒辦法,已經空窗那麼多年的秀惠,這次能逮到機會,她當然不肯放過。掛掉手機之後,秀惠左看右也看,發現雨柔怎麼還沒回來?畢竟她一整天都在跟男人哈拉,電話講不停,
完全忽視了雨柔。

  秀惠抓著自己的頭髮,想著想著,雨柔早上有跟她說什麼嗎?她始終想不出來。於是她從廁所那兒看,也去廚房看,甚至是跑去頂樓看,都找不到人影,最後秀惠來到三樓的倉庫。

「好臭!花的味道也太重了!」秀惠一進倉庫就抱怨連連,不停的用手搧風,看是不是能把味道給趕走,秀惠在門外稍微的看一下,她並沒有看到蹤跡,因為雨柔倒在裡面,又因為太多的箱子跟花擋住了秀惠的視線,因此秀惠沒發現不對勁,因此把門給關上了。

 當她要下樓時,腦海閃過一個念頭「對了,倉庫的門,我還沒反鎖。」於是又跑回去把門給反鎖了,傻大姐的秀惠完全沒有感到異態,也忘了雨柔說她要去整理倉庫。秀惠馬上跑去一樓把花店的大門關上,她用很著急的速度。

  畢竟她已經肖想那個男人很久了。她馬上打給雨柔,但是電話那總以:「您撥的電話未開機,請稍後在撥。」來回應秀惠。聽了又聽,而感到火大,因為秀惠連續撥了三次,一氣之下,她打算,算了!因為從廁所,頂樓,甚至是倉庫,都巡過,沒看到雨柔。

  因此秀惠認為雨柔應該是先離開了,沒想太多的她,於是就很高興的,開著自己的車,往她那幸福的通道邁進。

  秀惠離開夏日芬芳之後,近三十分左右,雨柔逐漸睜開雙眼,她一睜開眼,並沒有像日常那樣,那樣有看到溫暖的光,反而眼前一片黑暗,暗的幾乎忘了目前是哪裡。

  雨柔從躺的姿態,起身了,她面前雖然都是黑暗,不過窗戶外有陽光,於是他一步一小心的來到窗戶前。她看見月亮,看見車燈,也看見馬路燈,但是所有房子都暗暗地。「發生了什麼事?難不成停電了?」雨柔心理跑出這疑問。

  畢竟她不喜歡黑暗,因此雨柔拿起口袋裡的手機,她按了開機的按鈕,目的是想讓這暗黑黑的場所,有一些光。雨柔開機後,她拿著手機,一步一步走到門前,準備開門卻發現!「門怎麼打不開!」雨柔很著急,因為門被反鎖,她突然緊張了起來。

***
 
  柳泰開著轎車,往澎湖那前進。雖然自己很擔心雨柔,可是他卻始終不肯打個電話詢問,因為怕會給雨柔添麻煩,所以遲遲未打就是這個原因。

  雖然開著車,可是心已經在雨柔那,他在猶豫該不該打的同時,電話響了!,柳泰不以為然的接起電話,當接起的那一剎,柳泰的表情產生變化,因為他聽到雨柔緊張的聲音「泰!怎麼辦!我這裡電全停,我又被鎖在倉庫!」

  柳泰張大眼睛,開車的注意力全都轉移到手機裡,「發生什麼事!妳不要急,慢慢跟我說!」嘴裡要對方別急可是自己卻急成那樣。「因為我早上,快中午時,我去倉庫打掃整理,沒想到昏倒了,直到剛剛我醒了之後,發現一片黑暗,就連倉庫的門都被反鎖了。」

  聽著聽著,柳泰開始激動了,「那秀惠不在嗎?她不在嗎!」他這樣詢問雨柔,雨柔回答:「她手機我打過了,都關機,我想她可能不知道我昏倒在裡面,所以才把門給鎖了,只是現在……」雨柔沉默了。可是他自己又在澎湖的路上,根本來不及回去。

  當柳泰正要開口時,電話卻掛上了,他不停的喊「雨柔!雨柔!」可是電話另一頭始終都是無聲,於是再度撥起電話,雨柔手機確無回應。「難不成是沒電了?」柳泰很著急,若是雨柔心臟發作該怎麼辦?現在回去至少也要一,二個鐘頭。早知道如此,就該之前就先打了,何必逞強呢?

  他不斷的責怪自己,但是自己也知道,現在不是自責的時候。因此拿起手機再度撥打電話,但是!不是打給雨柔。

「劉敏嗎!拜託我需要你的幫助,你一定要幫我!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有個很重要的人,她被鎖在倉庫,那裡又停電,我怕她會出事!」

「怎麼會這樣!在哪裡?我去!」

  柳泰說了地址,而劉敏也一口答應要幫忙,雖然認識劉敏才幾天而已,但是柳泰的朋友同事,目前都在澎湖,等著他到來。就因為這個原因,他才要劉敏幫他。

  然而電話另一頭的劉敏回說:「我馬上去救她,交給我。」聽見對方那麼著急,柳泰也些許的放心了:「保持聯絡!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仲夏的魅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